重庆市高博职业培训学校 一所专业的非学历职业培训教育学校

重庆PMP:项目经理必备的“十八般武艺”

  重庆PMP:项目经理在项目管理过程中应具备这十八般武艺:

  1.合同履约

  项目经理应该是履行合同的专家,在七十年代干项目,那时没有项目经理之称,还是大小工长之称。在那时计划经济年代“培养”出不少扯皮“专家”。当然今天到了理性经营阶段,科学管理阶段,项目经理应该是合同管理专家,应该会谈判,会签订合同,在合同履行过程中进行索赔。什么叫索赔,索赔是非承包商原因,造成承包商事实上的损失,承包商有权向业主提出索赔。过去计划时期我们靠签证,签证了我们才能要钱,现在甲方不愿签证了,不签证了不就白干了吗?另外还有不是甲方的原因,如地震、风暴等自然原因。但项目经理要明白,只要不是承包商的原因,就要提出索赔。现在我们好多项目经理不会索赔,也不想索赔,不敢索赔,我们有些地方主管领导还不给索赔。他们认为给你工程干了还要索赔吗?这就不平等了,不符合等价交换的原则。我们过去还不叫合同履约,叫完成任务,现在还有吗?现在为了自己企业的生存去找任务签合同,签了合同就要履行合同,所以项目经理要有履行合同。

作者:admin 分类:PMP认证 浏览:

PMP考试是场短跑,但PMP运用是长跑

  PMP的考试是场短跑,从报名学习到踏入考场,间隔时间几个月,可以说是相当紧凑的,而我们这一届却将短跑变成中长跑。

  2019年底报名参加高博PMP课程,开始备考2020年三月的PMP考试。

  开课前,由于每次考试只有三个月的备考时间,其实从学习掌握到参加考试时间还是比较紧张的。然而,由于疫情的影响,这次考试拖了足足六个月才完成,好在最后的结果差强人意。

  其实在2019年11月之前,我对PMP一无所知。初识PMP是看到一位同事在朋友圈发出他9月PMP通过的证书。当时,同事向我安利了学习PMP的好处,不止提升自己的项目管理能力,对自己以后的职业发展也是有很大的好处的。

作者:admin 分类:PMP认证 浏览:

高博培训团队介绍

  市场团队

  高博培训市场部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创新的团队,专业致力于推广应用国际先进的项目管理理念、知识体系与实战经验。

  组建了高博项目管理社区、志愿者协会等学习分享和高端人脉交流平台,不定期举办各类项目管理讲座、实战分享沙龙、户外特色活动,为广大学员和客户提供后续PDU积累服务和项目管理人才服务。

  教务团队

  高博培训教务团队主要负责、配合各部门做好教学日常管理及面对学员进行教务考务的细化服务工作。多年来我们制定并严格执行各项教务管理,用周到细致的服务促进和提高学员培训质量。

作者:admin 分类:学校介绍 浏览:

PMP证书有效期,PMP续证有必要么?

  PMP考试是美国项目管理协会发起的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资格认证考试,PMP考试就是PMP认证的第一步。有朋友问:“PMP考完之后还要再教育吗?”下面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下。

  PMP认证是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资格认证,PMP认证就是在PMI网站上具有合法账户信息,具有PMI颁发的的PMP认证证书,具有有效的PMP认证。

  我国的许多证书和认证资质,都会颁发相应的证书。对于一些比较重要的执业资格证书,在持证期间,认证者都需要参加培训以及进行继续教育。

  

作者:admin 分类:PMP认证 浏览:

项目管理推进不顺的原因是什么?

  企业是根据什么工作的?在多种场合我们问过多家企业的管理人员,甚至许多大型企业的CEO。但令人遗憾的是,大多数人忘记了公司章程是企业一切行为的准则。企业工作是根据公司章程,部门工作是根据部门职责,个人工作是根据岗位说明书,那么,临时性的项目是基于什么工作的呢?

  为了确保项目这个临时性的任务得到必要的资源保障,为了确保临时性的项目经理具有足够的权限来对项目的成功完成负责,为了使项目的相关方明确和兑现各自对项目责任的承诺,需要有一种文件来界定项目的正式存在。这种文件就是项目章程。

作者:admin 分类:PMP认证 浏览:

已经完成了pmp和acp的考试,还有必要考软考吗?

  已经考过了PMP考试,那软考对你来说就很轻松了。我简单说一下软考的证书前景,楼主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看要不要考软考:

  1、提高竞争优势在备考学习过程中,积累学习经验,对自己的知识掌握能力有一定的提升,对于以后职业发展也是有一定好处的。



作者:admin 分类:PMP认证 浏览:

重庆首期退役军人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开班啦!

  2020年11月6日,重庆市首期退役军人工业机器人系统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重庆市高博职业培训学校隆重举行,41名退役军人开始为期30天的技能培训。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青年智能制造孵化基地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

  

作者:admin 分类:政策性培训 浏览:

PMP®备考经验分享

  每个人学习认证PMP®的动机都不一样,但一旦开始了PMP®之旅,那就要勇往直前,全力以赴。

  虽然从事项目管理相关工作,知道PMP®,但以往总觉得PMP®离我们很远,总会觉得其知识太理论且不见得适宜国人,一直都持有不置可否的态度。但在2016年6月的某一天,办公室才来没多久的90后小哥告诉我:川哥,我报PMP®了。或许是工作也真存在一些瓶颈,更或许是为了证明自己不比90后小哥差,于是也就开启了自己的PMP®之旅。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确定了要学习认证PMP®后,就要做好充足的准备:一是做好时间储备,给领导、女儿等重要人员进行了请示,预留学习看书的时间;二是做好学习计划,结合前辈经验,按自身习惯,给自己制定了“看书-刷题-看书-错题回顾-看书-总结”的学习计划;三是选择培训方式,为了能有更好的互动交流,我毫不犹豫的抛弃了网络授课,选择了能和老师当面交流的高博培训。事后证明选择现场培训是十分明智的,可以现场交流,能认识很多PM,高博也帮我处理好后勤事宜,为我备考PMP®提供了很多便利。

作者:admin 分类:PMP认证 浏览: